神奇的保健聖品-白藜蘆醇

楊進順醫師 白藜蘆醇 實際體驗
白藜蘆醇 實際體驗

為什麼會極力推薦白藜蘆醇呢?


請看下圖
白藜蘆醇親身體驗
楊醫師親身體驗(半年後眼袋、眼皮下垂明顯改善)
不但體內調整改善,而且體外神奇
蛻變

一、白藜蘆醇的發現


話說20世紀初期,有個法國學者注意到盛產葡萄酒的區域與不產葡萄酒的區域相比,長壽的人比較多。到了20世紀中期,深入調查發現,法國人和美國人一樣愛吃高油脂、高糖分的高熱量食物,但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卻只有美國人的三分之ㄧ。營養學家們雖然早就注意到法國人愛喝葡萄酒可能是主要原因,但是一直不清楚是葡萄酒中的何種成分在作用,直到1992年美國Cornell大學的研究人員,在葡萄酒中找到了「白藜蘆醇」,人們才開始注意到這種神奇的保健聖品,也啟動了成千上萬的研究與探討。

白藜蘆醇」(Resveratrol)是一種非黃酮多酚類化合物,廣泛存在紅葡萄、花生、鳳梨、虎杖、桑葚等至少70種以上的植物中,當植物受到環境壓力、真菌或細菌感染時,就會產生抗毒素來對抗外界的侵襲,進而促使「白藜蘆醇」合成酶活化,增加「白藜蘆醇」的產生。而「白藜蘆醇」在人體方面,最主要的積轉是作用在粒線體,粒線體存在於每個細胞中,主要扮演發電廠的角色

最近大量的研究報告顯示,人體的衰老和許多疾病的產生,與粒線體有絕對的關係,這種機轉是其他保健產品無法達到的,也是「白藜蘆醇」成為神奇保健聖品的原因。


二、白藜蘆醇的功效


1.中華百科全書中,「白藜蘆醇」的藥理作用是這樣寫的:「白藜蘆醇」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,可降低血液黏稠度、抑制血小板凝結和血管舒張,保持血液暢通,可預防癌癥的發生及發展;具有抗動脈粥樣化和冠心病、缺血性心臟病、高血脂的防治作用;具抑制腫瘤的作用及雌激素樣作用,具有多重保健和醫療功能

2.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網站中指出,「白藜蘆醇」具有抗氧化、清除自由基、抗衰老、抗癌及抑制腫瘤的作用

3.另外在中國醫訊第89期中有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學系所楊新玲教授所寫的文章:神奇的天然營養素「白藜蘆醇」中指出「白藜蘆醇」可預防老化及多種慢性病

4.在中國醫訊第110期中另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余養豪醫師撰寫的:神奇的「白藜蘆醇」-小葡萄的大發現中指出「白藜蘆醇」可防癌、抗癌及抗癌轉移


三、白藜蘆醇的選用


白藜蘆醇」對人體的保健效果是無庸置疑的,但是在實際使用上,必須注意以下事項,才能真正得到最大的益處:

1.含量要夠:以實際的臨床經驗,要達到調理的效果,一天的量必須達到1000mg以上,其中反式成分至少要60mg

2.配方要好:因為人體是複雜的組合,所以單方無法滿足身體的需求,必須調配其他的有益成份,才能兼顧到肝、心、脾、肺、腎

3.劑型要佳:由於保健常品都是長期服用,而且量也要夠。如果使用錠劑或膠囊,必須吞服一些沒必要的物質到體內;而液狀的劑型,溶解度有限,保存及攜帶也較不容易;至於舌下吸收,只有增加吸收速度,跟吸收效價無關,除非急救用藥,不然舌下吸收式無意義的;以粉末或細微顆粒比較理想

4.實證要有:只要品質好、成份夠,大部分的人在三個月內就會有體內改善、體外改變的成果

5.檢驗要做:合格的產品是必需要通過檢驗與認證的,例如SGS成份檢驗、無西藥及無重金屬檢驗、ISO9001、ISO22000、HACCP等認證。

文章來源:楊進順醫師 

台中北屯社區醫療群 楊進順診所

白藜蘆醇護心 葡萄生吃釀酒都健康

葡萄連皮吃最營養,因為包含白藜蘆醇等多酚類植化物,以葡萄果皮和紅葡萄酒中含量最多,抗氧化還能預防粥狀動脈硬化,有護心的好處;葡萄飯前、飯後吃都適合,但葡萄酒就不宜餐前喝、也不能過量。

葡萄除了能當水果吃,製成葡萄乾,也適合入菜增口感,釀成葡萄酒,適當飲用不僅能助興,也有護心的好處。從中醫角度,葡萄有生津開胃、益氣養血的作用;營養學觀點來說,葡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1、C以及鈣、鉀等礦物質。

汐止國泰醫院營養師羅悅伶指出,葡萄最獨特的營養素是白藜蘆醇,這種多酚類植化物以葡萄果皮和紅葡萄酒中含量最多,研究發現,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以及抗癌活性,還能預防粥狀動脈硬化,有護心的好處。

羅悅伶說,一百公克葡萄的熱量約五十七大卡,飯前吃可促進食欲、飯後吃可幫助消化。葡萄隨品種而有大、小顆差異,若像白葡萄、紅地球等大葡萄,一份的量約六顆;若是較小顆的巨峰葡萄,一份的量約為十三顆,每人每天別攝取超過兩份。

葡萄醣類含量不低,需要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必須限制食用量。此外,葡萄是高鉀水果,腎臟病患也必須謹慎食用。

若是製成葡萄乾,因為熱量變高,一天攝取別超過一湯匙,且最好搭配在食物裡,以免當點心容易吃過量;若是喝葡萄酒,一天不超過一百二十至一百三十毫升(約莫三分之二紅酒杯),且避免在餐前喝,以免延緩其他營養素的代謝。

葡萄本身的含水量高,一吸水會膨脹、破掉,建議要吃葡萄前再清洗外皮,不過別用泡的,而是用流水快速沖洗,並且瀝乾水分。

葡萄的營養素

每100公克的營養成分

熱量 57kcal

水分 82g

維生素B1 0.03mg

維生素C 2.1mg

鉀 120mg

鈣 15mg

資料來源/行政院衛生福利部